我院赴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852

918日,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一行赴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访问,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进行洽谈。松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荚振坤热情接待了法学院一行。

 

荚振坤院长在会谈中首先对张海斌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松江区人民法院的沿革和概况后,他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松江区人民法院“家门口”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松江区人民法院作为上外法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合作的体制机制,丰富合作的形式和内容,为培养上外特色的涉外法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海斌院长对松江区人民法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中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上外法学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认为在国家深入推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计划2.0版的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上外法学院与松江区人民法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松江区人民法院在法学院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创新改革上给予大力支持。

 

经过深入会谈,双方就“****进课堂”、实施本科生法律助理项目、联合创设“法律职业与司法实务”讲座系列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意向。会谈后,张海斌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松江区人民法院院史室、立案大厅、审判庭等。 


松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海东、院办负责人戴敏、审监庭吴有良法官,以及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王伟臣、《上外区域国别法治动态》编辑部主任沈志韬、院办主任何强等一同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