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特色创新课程“世界法律文明史”开讲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659

93日,上外法学院法律硕士特色创新课程“世界法律文明史”在虹口校区开讲。本课程由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会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华东政法大学前校长何勤华教授主讲。本课程共36学时,为期一学期,涉及法律文明史的多个领域。

“世界法律文明史”课程是何勤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法律文明史》的研究成果,该项目对不同法律文明形态的起源、特征及演变、融合等进行了细致考察与比较研究,取得丰硕成果。迄今已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了《法律文明的起源》《古代远东法》《中世纪欧洲世俗法》《大陆法系》《宗教法》《近代亚非拉地区法》《英美法系》《中华法系》《古代近东法》《法的国际化与本土化》等系列丛书,引起法学界的广泛重视。

“世界法律文明史”特色创新课程的开设,是法学院引入校外优质学术资源协同推进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与区域国别法律研究的积极尝试,对于法学院进一步优化法律硕士特色课程模块,健全法律硕士知识结构,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