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三角律所陆敬波律师做客上外法硕讲坛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122

54日,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陆敬波律师应邀莅临上外法硕法律职业与涉外法务讲坛,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走出去企业海外用工法律风险的精彩讲座。讲座开始前,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会见了陆敬波律师一行,并为陆律师颁发了法学院兼职导师聘书。

讲座中,陆敬波律师以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宗教文化、法制环境、跨境派驻、薪酬发放、解雇保护、歧视禁止、反性骚扰、职业安全健康、隐私保护、工会组织等十个方面介绍了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常见的劳动用工风险及其法律对策。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陆律师最后指出,海外劳动用工问题是企业走出去不可忽视的法律风险,值得我们法学界和实务界深入研究。

讲座最后,陆敬波律师向在座全体同学表达了五四青年节的祝福,并勉励大家珍惜青春时光,发愤学习,不断拓展国际视野,注重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结合,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新时代的涉外卓越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