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吕琰律师为上外法硕做讲座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996

32日下午,上外法硕“法律职业与涉外法务”讲坛迎来了新学期首场讲座。此次讲座由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高级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琰律师担任主讲人,融孚律所ABS业务与风险控制部负责人王彬律师担任与讲人。两位律师共同为法律硕士生作了题为“资产证券化合规风控探究”的精彩讲座。

  

讲座过程中,吕琰律师首先介绍了当今资本市场的融资模式,让同学们对资产证券化融资模式的产生背景和运作模式有了清晰而直观的认识。随后,他着重讲解了实务中的具体操作模式,以及证券交易中为“破产隔离”而设置的特殊目的载体(Special Purpose Vehicle)。他指出,一名合格的金融业非诉讼律师需时刻关注国内外时事新闻,训练逻辑思维能力,还要主动学习金融会计类等相关知识。随后,王彬律师结合具体鲜活的案例向在座同学介绍了ABS融资模式的核心结构、实务操作中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式。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证券业非诉律师工作内容、执业现状,以及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等问题与讲座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法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