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院长一行赴广外法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7浏览次数:1141

621-22日,校党委副书记、法学院院长王静教授率法学院学习代表团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人才培养、法学学科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教授、副校长石佑启教授等领导热情接待了王静副书记一行,介绍了广外及其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主要特色和建设成效。

在双方法学院举行的座谈会上,广外法学院院长蔡镇顺教授向王静副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该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上的发展思路、主要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还专门与我们分享了该院成功申报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JM)的经验和做法。广外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金良成、副院长黄丽萍、龙著华,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常廷彬、研究生办主任叶昌富等分别就各自分管的领域做了详细的补充介绍,并就我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双方还就国际化背景下外语院校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如何特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静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言。她首先对广外和广外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广外法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祝贺。王静副书记表示,这次交流学习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对于上外法学院涉外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尤其是法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的申报等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推动作用。同时,她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取经活动为良好开端,不断推进两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座谈会后,王静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广外该院富有特色的实践教学大楼和法学实践教学的各个实验室。

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斌、副院长谢晓河等一同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