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美国蒙大拿大学暑期合作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380

76日上午,法学院与美国蒙大拿大学合作主办的比较刑法暑期讲习班的结业考试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顺利举行。至此,为期两周的暑期合作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参与该项目授课的法学专家分别来自蒙大拿大学、北京大学以及武汉大学。我院各年级的23名学生以及来自美国蒙大拿大学、贡扎拉大学以及南达科他大学法学院的2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习班。期间,中外学者与学生还参观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并旁听了民事案件庭审。

该项目由中外法学专家共同授课、中外学生共同参与课堂讨论,提高了中外学生对比较刑法的专业理解,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外国法学专业学生直接交流与沟通的平台。项目外方专家对我院学生能够自如地用英语进行法学专业讨论予以高度的赞许,一致认为我院学生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与扎实的法学专业素质,并期待与我院再次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兼法学院院长王静老师对本次活动非常关心,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国际交流处以及国资办等部门为该项目的顺利举行提供了诸多的帮助。(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