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布莱特学者来我院开设系列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3浏览次数:377

201341日,美国富布莱特项目访问学者、俄克拉荷马大学法学院Mary Sue Backus教授和Scott Backus博士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法官在对抗制中的角色”、“美国陪审制度”、“美国专利法”、“美国专利诉讼”等四场系列课程讲座。

Mary Sue Backus教授主要从事刑法、证据法和教育法的相关教学和研究,曾获俄克拉荷马大学杰出教授称号。讲座中,Mary Sue Backus教授从美国法律体系中的对抗诉讼制度展开,着重介绍了美国法官在对抗诉讼中的地位与作用。Backus教授还就美国陪审制度做了系统的介绍,包括陪审团成员的职责、组成和选拔条件等,并以不同时代的经典案例为时间轴,对美国陪审制度的产生和发展做了梳理和评析。

Scott Backus博士现为美国华盛顿Dow Lohnes律师事务所注册律师,在专利法和商标法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讲座中,Scott Backus博士结合自身律师实务经验,介绍了美国专利法和美国专利诉讼法的相关制度,并对美国的新旧专利法案进行比较与评析。此外,Backus博士还以美国苹果公司为例子,对美国现行的专利诉讼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了美国专利诉讼中存在的不足与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此次系列讲座注重法理、制度与经典案例的融合,追踪热点与前沿问题,深受在座师生的欢迎。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专家耐心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我院学生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较为扎实的法学功底给两位外籍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法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