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院长率团访问莱顿大学等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500

 

92128日,校党委副书记、法学院院长王静教授率团访问了荷兰莱顿大学和意大利罗马三大,访问团成员包括陈万里、唐建民、谢晓河等。

在莱顿大学访问期间,王静一行与莱顿大学法学院院长Rick Lawson教授、莱顿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杜玛丽女士Ms Marieke te Booij、莱顿大学法学院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Annette女士等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目前莱顿大学法学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正在进行的交换生项目进行了评估,一致肯定了该项目获得了成功,莱顿法学院对上外法学院学生在莱顿大学的表现非常满意。为了进一步扩大两校学生的交流,双方就扩大交换生规模、上外法学院学生单向派出等达成了新的协议。此外,双方还探讨了暑期项目、教师交流、上外法学院国政专业学生国际交流、全英文课程开设等项目合作的可行性,并商定就具体问题进行充分的协商。在莱顿大学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王静一行还参观了莱顿大学,实地考察了莱顿大学学校环境、学生事务中心、社团活动场所和法学院学院大楼及其悠久的历史建筑等,听取了莱顿大学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介绍。

此次出访正值我国中秋佳节期间,王静代表学校看望了目前在莱顿大学学习的5名上外学生,向在海外的上外学子赠送了中秋月饼,祝她们中秋快乐,同时与她们进行了轻松的座谈,勉励她们在莱顿大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密切与母校保持联系,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榜样。

在罗马三大,王静一行与罗马三大法学院院长 Paolo Benvenuti 教授、罗马三大国际交流处  Adina Maria POP 女士、罗马三大法学专业学生交流项目负责人  Rebecca Spitzmiller 女士、行政法教授 Danilo Pappano、罗马三大文学系Rosa Lombardi教授等人进行了会谈。在学校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就两校法学院进行短期与长期院际合作的可能性、两校的师资交流等交换了意见,并就一些项目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务实地探讨了一系列合作交流的事项,使我校与两所院校之间的合作,进入到了新项目新阶段。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