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美国冈扎加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暑期法律研修班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4-09-05浏览次数:572

 

711日,上外法学院与美国冈扎加大Gonzaga University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法律研修班在虹口校区圆满结束。本届暑期研修班为期两周,来自美国蒙大拿大学、南达科他大学以及冈扎加大学等三所大学法学院的22名研究生(JD)和我校法学院26名优秀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暑期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的主题为比较法视野下的反垄断法与环境资源法研修期间,来自美国高校法学院和我国相关法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开设了系列专题授课,他们分别从比较法的角度介绍了中美两国在反垄断法、环境法以及可再生能源法等法律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司法实践动态。研修班授课形式丰富生动,有学术沙龙、案例研讨、模拟审判等。课堂上,学员们在授课专家的主持下,就中美反垄断法及环境资源保护法律领域的立法与司法实践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课堂气氛非常热烈。上外法律学子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扎实的法学专业素养受到美国教授和学员们的高度赞誉。研修结束后,法学院还组织了中美学员的联谊活动。

本次暑期法律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法学院深入贯彻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不断丰富上外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内涵的重要形式。研修活动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专业视域,增进了中美学员对两国相关法律制度及其司法实践的了解与理解,为法学院进一步深化与外国法学院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