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上海荷兰日”活动在上外举行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50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4年中国“上海荷兰日”活动于113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行。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阿黛玛女士(Anneke Adema)、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Neso China)首席代表胡特先生(Charles Hoedt)、荷兰各高等院校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常务副院长张海斌、副院长谢晓河等出席活动。

王静在“上海荷兰日”活动开幕式前在图文中心贵宾厅会见了阿黛玛女士一行。在会谈中,王静代表学校欢迎阿黛玛女士到访,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战略等情况。王静指出,上外有学贯中外的传统和优势,致力于培养高端国际型特色人才,使其成为面向未来的世界公民,成为跨文化交流的桥梁。上外与荷兰多所高校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王静感谢阿黛玛女士及荷兰高校对于上外荷兰语、法学等专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恰逢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荷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国际合作,不断推进双方的文化交流。

阿黛玛女士对王静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谈到,中国的文化教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并走向世界,吸引着越来越多包括荷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学生来中国留学。荷兰与中国的大学已经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上外是荷兰各高校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斌在“上海荷兰日”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提到,荷兰拥有“全球最具价值的高等教育体系”,教育水平名列世界前茅,赢得了中国学生的认可与信任,希望通过2014年“上海荷兰日”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荷兰文化、教育、科技等各方面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阿黛玛女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较详尽地介绍了荷兰的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情况。她说,荷兰与中国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合作源远流长,期待与上外在未来不断加强合作,欢迎更多的优秀上外学生到荷兰交流深造。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胡特先生以丰富的素材向大家介绍了赴荷兰留学的相关信息。“上海荷兰日”活动开幕式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荷兰日”活动分两个会场同时启动。在图文中心东厅,荷兰莱顿大学国际研究部Richard T. Griffiths教授解读了荷兰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政策;我校荷兰语专业陈琰璟老师和外教海尔嘉•克里斯缇娜(Helga Christine)为学生献上一堂生动活泼的荷兰语课程;在场的学生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对荷兰历史文化知识的有奖问答让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在图文中心大厅,前往各个荷兰高校展台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香气诱人的荷兰美食吸引大家驻足品尝,荷兰传统木屐舞、手风琴表演将在场的师生带入那满是郁金香和风车的美丽国度。

2014年中国“上海荷兰日”活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开展荷兰特色的多项活动,增进我校师生对荷兰文化、教育和科技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上外与荷兰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上外法学院承办了“上海荷兰日”的会务工作,并得到了西方语系、国资办、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