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法律硕士生赴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上海总所参观学习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974

414日下午,上外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在法硕办主任李颖老师的带领下,赴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上海总所参观学习,受到了律所合伙人联席会议主席、上外法硕兼职硕导吴坚律师等的热情接待。其间,曾获全国优秀律师、东方大律师等称号的吴坚律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投资并购法律实务精彩讲座。

讲座开始前,吴坚律师先简要介绍了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分所机构、服务项目、组织形式、管理体制以及一中心两翼的发展模式等。随后,吴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执业经验,分别从律师职业规划与转型、律师个体品格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及如何达致事业与生活的平衡等角度,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他的感悟和体认。他强调,做律师要走长远路线,务必要做到精准、精专、精深

随后,吴坚律师与该所黄嘉懿律师、陈锋律师一道,结合鲜活的法律实务案例,为大家讲授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投资和并购相关法律理论、制度及其实践问题。其中,黄律师以印尼水电站项目和老挝水泥公司项目为例阐述了企业并购的具体流程,指出并购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及应对方式;陈律师则对法律尽职调查的目的、内容、特点、报告撰写以及在尽调工作中与客户沟通交流的技巧等作了细致讲解,指导同学们以专业、恰当、灵活的方式处理法律疑难问题

在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在座同学就法律职业现状、个人发展前景、综合素质考量指标以及如何提升涉外法律职业素养等问题踊跃提问,三位律师分别予以了耐心解答,讲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段和段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由中国留学生回国投资创办的第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律师事务所,是中国法律界久负盛名的提供高端的国际和涉外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