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法硕赴国浩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743

920日上午,上外法硕2016级和2017级五十余名法律硕士研究生在法硕办主任李颖老师的带领下赴国浩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国浩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高级律师吕红兵为法硕学生做了题为律师的角色与功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之法律战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吕律师结合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务经验,围绕并购与重组中的三大基本法律概念、四大基本重组环节、五大基本关注问题和六大并购律师角色,由表及里、循序渐进地为学生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从并购重组法律关系中的参与主体切入,通过对比不同类别的公司与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的作用,教导同学们应从基础法律概念出发进行思考,明确关注焦点,深入把握法律关系。他强调,律师在从事法律业务时应具备全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发挥谋划作用的同时,要尊重投资人的选择,适应市场的变化。随后,通过详细梳理基本环节和关注要点,吕红兵对律师在并购重组业务中不可替代的角色——尽职调查者、架构设计者、意见出具者、谈判参与者、实施推进者和战略规划者等一一作了阐明。他指出,在并购重组的业务中,律师应做到有理有利有节,促进谈判双方实现利益最大化,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双赢。

此外,吕律师建议在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关注时事新闻,通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等优秀纪录片,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和综合素质。

讲座结束后,吕律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法律学习和律师职业等方面的问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