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与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中心举行。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党总支副书记周莉、法硕中心主任王伟臣、东方语学院越南语专业主任冯超及正策律师事务所主任祝跃光、战略发展总监张大超、河内分所主任徐银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上外法学院继盈科(曼谷)律师事务所后创设的第二个多语种法律硕" />

我院与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220


201961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与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教学科研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中心举行。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党总支副书记周莉、法硕中心主任王伟臣、东方语学院越南语专业主任冯超及正策律师事务所主任祝跃光、战略发展总监张大超、河内分所主任徐银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上外法学院继盈科(曼谷)律师事务所后创设的第二个多语种法律硕士海外实践基地。  

签约仪式上,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主任祝跃光首先介绍了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及律所近年来为拓展海外法律服务,在越南创设河内分所的情况。他希望能以基地建设为载体,利用上外法学院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的优势,在涉越南法律服务与越南法律研究方面开辟新的合作领域。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介绍了上外多语种法律硕士培养的历史发展与培养特色,及目前越南语方向法律硕士生的培养情况。认为正策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教研基地的创设,对于上外法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既精通越南语又熟悉越南法律文化与法律实务的多语种法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上外法学院多语种法律硕士外语导师、东方语学院越南语专业主任冯超在签约仪式后作了越南国际经济营商环境的报告。将赴越南河内人文社科大学法律系留学并在正策律师事务所河内分所实习的越南语法律硕士生黄映同学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外法学院多语种法律硕士实验班创设于2015年,是上外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与地方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重要实践。目前已招收学生五届,涉及十四个语种,涵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