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吴波一行来我院走访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900

201938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吴波、外事办副主任许琪一行来我院走访。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会见了吴波主任一行。双方就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在多语种法学研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张海斌院长首先感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对法学院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法学院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围绕上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以国际法、外国法和比较法为依托,在国内率先开展多语种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情况,及取得的系列成效。他希望双方能在多语种法学研究、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和法律服务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吴波主任对上外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效表示肯定,他简要介绍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内部机构及相关职能,对双方今后开展合作交流的领域、方向和形式提出了希望。他认为,随着检察外事工作和涉外检察业务的不断深入,双方利用各种资源和优势,探索开展订单式合作、专题式合作、课程式合作等合作非常必要,前景可观。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赵浩锋科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王伟臣、外国法与比较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志韬及法律硕士辅导员孔凡洲等一同出席了会见,并介绍情况。(法学院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