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法律事务部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17

513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周国如一行来我院就多语种法律支撑与保障工作开展调研。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凯旋厅会见了周国如一行。双方就开展多语种法律事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张海斌院长对周国如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上外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与人才培养特色,以及近年来对接国家战略,围绕上外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在国内率先开展多语种法律硕士培养以及国别区域法治研究的情况,认为双方在多语种法律服务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潜力。

周国如副部长对上外法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在杭州举办,届时有来自亚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齐聚杭州,切实加强亚运会筹备工作的多语种法律支撑和保障十分重要。鉴于上外法学院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希望能联合设立法律实践基地,在此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调研会上,双方就今后开展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法硕教育中心主任王伟臣、辅导员孔凡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