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34

为更好地了解抗疫时期法律服务市场的用人需求,提升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528日,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一行赴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美国凯腾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张海斌院长首先介绍了法学院近年来在涉外法律人才特别是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上的进展和成效,及新时代和新形势对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并从抗疫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形势与特点切入,对调研主题做了说明。 


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主任陆敬波、美国凯腾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合伙人韩利杰等在座谈中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家战略的推进对涉外法律服务的影响和挑战,对新时代涉外法律人才应当具有的知识结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法学院人才培养的创新改革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在座的其他律师围绕调研主题也先后作了发言。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王伟臣,院办主任何强,校友办主任、毕业生辅导员王亮,及律师事务所的校友代表等也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