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五期“法意卓越行”企业拜访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52

1211日,我院第十五期“法意卓越行”企业拜访——走进中伦律师事务所如期举行,43名法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晨飚律师、孟言伦律师(2015届校友)、万可律师(2018届校友)热情接待了法学院一行。


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周莉、校友办主任王亮主持。在经验分享环节,三位律师介绍了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历史发展、运营模式、业务范围及发展现状,并结合各自的学习与工作经历,畅谈了对卓越法律人职业素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有扎实的法律专业素养,同时也要不断塑造自己良好的时间观念、团队精神和宽广的职业视野。

在交流环节,李晨飚律师从细节出发,强调了简历设计对提升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与写作能力,“发现自己的兴趣及优势,并做出合适的选择”。孟言伦律师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充分发挥上外法学院“法律+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提升自己的涉外法律职业素养。万可律师则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分享了在不同规模律师团队里工作的体认,认为“能给团队带来价值,才是最重要的”。三位律师还分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法意卓越行”企业拜访活动是法学院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类品牌活动之一,也是法学院深入推进“校内外联合培养”的重要举措,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期。走访企业包括通用汽车、飞利浦、联合利华、Go Pro、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外资企业,及美国伟凯律师事务所、环球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盈科律师事务所、天尚律师事务所、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华诚律师事务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