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1浏览次数:793

310日,上外首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这是上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创举。校党委副书记、法学院院长王静主持并讲话。“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斌首先就“实验班”的设立背景、选拔过程、管理机制及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宗旨等作了详细介绍。

教务处处长李基安在发言中希望“实验班”建设能按照上海市教委“卓越法学教育计划”的要求,深挖“涉外”与“卓越”内涵,不断加强法学专业教学教育改革,将“实验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实验班”班主任、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王静在主持讲话中对22名入选“实验班”的学生表示祝贺。她指出,上外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建设是学校对接国家人才战略和上海发展需求,深入推进上外“上海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上外推进人才培养与教学综合改革的又一重要实践;“实验班”的建设旨在充分结合上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特色,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法律事务、提供国际化法律服务的复合型高端法律人才。她从“启航、足迹、成效”三个方面对“实验班”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法学院以“实验班”建设为契机,同心协力,以“实”为本,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改革,将上外法律人才培养推进到一个新的更高层次。

隆重而简朴的开班仪式上,领导和老师们都殷切勉励“实验班”全体同学要放宽视野,树立吃苦精神,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不断追求卓越。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副院长王海镇、谢晓河和教师、导师代表等一同出席开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上外人才培养新模式的落地,期待其生根和开花结果。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