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首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赴国外交流学习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1270

9月初,上外首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全体23名同学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和上外学生海外交流基金项目的支持,根据各自的留学意向,分别负笈荷兰、新西兰、美国、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开始了为期半年或一年的国外法律研习之旅。这标志着我校上海市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首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自成立以来,法学院在学校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着“国际化、复合型、实践性”的培养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人才培养的探索创新。期间,结合上外特色和法学特点,率先实行本科培养的“三导师制”(法律专业导师、涉外法务导师和外语技能导师);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为实验班创设了全英文特色法律课程模块;开设了访学归来沙龙系列、涉外法务研习作坊系列、涉外卓越法律人讲座系列、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等专业活动平台,并与国外知名法学院联合举办暑期法律夏令营和中外学生法律论坛等,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此次首届实验班海外交流研习活动,是我校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重要环节。出国交流前,法学院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对实验班同学在国外研习期间的专业选课及法律文献检索与研修方法,以及所需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法学院)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