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第三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968

413日,上外法学院第三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松江校区4236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2015级实验班全体同学出席了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麻桑主持开班仪式。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在致辞中首先向第三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并就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建设的背景、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及目前的建设成果等做了介绍。他希望实验班全体同学能充分依托上外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树立国家意识和法律信仰,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努力做到外语能力精湛,法律专业扎实,知识结构全面,不断提升跨文化法律理解的能力、向国外讲述中国法治故事的能力和提供优质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具有上外特色的复合型高端涉外法律人才。

副院长谢晓河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实验班国际交流的相关情况,并从专业学习方面对实验班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刚刚成功申请英国剑桥大学LLM项目的2012级优秀毕业生侯美竹同学与实验班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法律学习的心得,勉励大家要珍惜时间,广泛阅读,勤于思考,不断提升法律综合素养。首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学生代表宋雪影、朱姝尔、睢浩南等同学分别介绍了在荷兰、匈牙利、新西兰留学的体验。2015级实验班学生代表也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发言。

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验班建设是上外对接国家人才战略和上海发展需求,深入推进上外“上海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实验班”的建设旨在充分结合上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特色,不断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法律事务、提供国际化法律服务的复合型高端法律人才。目前实验班已成功组建三届,首届实验班23名同学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持已成功实现整体出国交流学习,第二届实验班出国交流选拨工作也已圆满结束。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