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第四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383

37日,上外法学院第四届(2016级)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松江校4240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并致辞。法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及实验班全体同学出席了开班典礼。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主持开班典礼。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首先就上外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实验班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建设成效及实验班的选拔程序作了介绍。

第三届实验班学生代表万可、李希文等同学应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赴荷兰莱顿大学法学院和匈牙利赛格德大学法学院访学的收获和体会,勉励他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和法学综合素养。刚刚荣获2017年度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上海赛区特等奖的顾晓菁同学作为第四届实验班学生代表也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在致辞中首先对入选第四届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法学院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及实验班建设所取得的系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上外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建设是上外教学综合改革的成功范例,也是上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的成功实践,希望法学院能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努力在具有上外特色的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上取得更大成绩。同时,王静副书记还勉励实验班全体同学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秉持“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不断提升国际视野和涉外法律素养,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卓越的涉外法律人才。

法学院副院长王海镇、谢晓河,党总支副书记、实验班班主任麻桑,院办主任何强,教学秘书马沁馨以及辅导员黄誉婷、焦井泉等一同出席了实验班开班典礼。(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