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第五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074

321日,上外法学院第五届(2017级)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松江校区4236室举行。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副院长谢晓河出席开班典礼,党总支副书记、实验班班主任麻桑主持仪式。

开班典礼上,党总支副书记麻桑首先就2017级实验班报名、选拔和组建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实验班的建设背景和目标定位进行了介绍。第四届实验班学生代表、即将赴荷兰莱顿大学法学院交流学习的陆奕洁同学分享了进入实验班一年来的经历与收获,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找准定位、做好规划,不断提升涉外法律素养。第五届实验班学生代表吴奕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实验班学习生活的期待,并引用魏征的名言非知之难,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之斯难与同学们共勉。

副院长谢晓河在开班典礼上对于实验班同学参加国际交流项目选拨所需条件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

最后,法学院院长张海斌致辞。他首先对入选第五届实验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回顾了前四届实验班建设所取得的系列进展和可喜成效,希望新一届实验班全体同学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充分依托上外复合型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秉持校训和院训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注重法学理论素养与法律实践能力并重,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具有上外特色的涉外法律人才。

法学院教学秘书马沁馨、辅导员王亮一同出席了实验班开班典礼。

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建设是上外对接国家人才战略和上海发展需求,深入推进上外上海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实验班的建设旨在充分结合上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特色,不断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法律事务、提供国际化法律服务的复合型高端法律人才。目前实验班已成功组建五届,前三届实验班同学依托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支持,已成功实现整体赴美国、法国、新西兰、荷兰、匈牙利、意大利等国交流学习。目前,第四届实验班出国交流选拨工作也已圆满结束。(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