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推进本科生思政班导师制建设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42

202134日,法学院“本科生思政班导师”聘任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受聘导师代表出席了活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萍主持聘任仪式。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在聘任仪式上致辞,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法学院本科生思政班导师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推进法学专业本科生思政班导师制是法学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上外涉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的内在要求。他相信在两院的协同努力下,本科生思政班导师工作一定能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为培养格高志远、德法兼修的上外特色涉外法治人才做出贡献。

校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衣永刚感谢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法学院本科生思政班导师的背景和内容做了介绍。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与法学院教师联合担任本科生思政班导师,必将促进思政课教师与专业教师的密切交流,促进思政课教师与本科生的深入互动,对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联动,提升课程整体质量,培养德法兼修的涉外法治人才,都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书记孙宇伟在会上宣读了受聘导师名单,法学院党政领导为受聘导师颁发了聘书。本科生思政班导师代表张放、王甲旬先后发言,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把思政班导师工作做好,做出特色,为上外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出席仪式的还有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副院长沈志韬、辅导员韩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象飞、门小军等。(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