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模拟法庭大赛”荣获上海市高校法治教育特色精品项目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562

(转自校园网)1022日,上海市教委在其门户网站上海教育和其官方微信上海教育上公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学校法治教育特色项目创评工作的通知》(沪教委法〔20157号),上海外国语大学模拟法庭大赛被评为上海市高校法治教育特色精品项目;上海外国语大学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被评为上海市高校法治教育特色项目。

模拟法庭大赛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大型法治教育特色活动,自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近二十届,是最具法治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实践活动,也是学校培养上海涉外卓越法律人才的重要形式。模拟法庭大赛积极宣传全面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在提高学生法律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技能的同时,促进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科学发展,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专业实践类特色品牌活动,自2012年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包括夹缝中的死刑存废之争、从东莞扫黄看性交易非罪化、中国应否立法承认同性恋婚姻、是否应该立法禁止活熊取胆等与法律相关话题的辩论赛。该活动与结合,依开展,是我校培育上海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增强学生法制意识与法律人责任意识、提高学生思辨能力与逻辑思维的重要一环。

通知说,开展学校法治教育特色项目创评活动,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获奖学校要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发挥辐射示范效应,为上海市法治教育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