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获“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季军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010


20171118日至19日,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于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吸引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在内的18所上海高校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激烈角逐中表现优异,获得季军。


此次代表上外出战的是来自法学院大二、大三的8名本科生,学院教师王伟臣、孔凡洲全程指导,辅导员钱玲丽担任领队。自十月初集结以来,队员们在两位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赛前准备工作,在案件分析能力、书状书写能力、论辩能力、庭审表现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等各方面不断打磨。同学们积极备赛,细致分析案件、形成法律意见、模拟庭审现场、不断优化书状和辩论稿,付出诸多努力,法律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在两天的赛期中,同学们勇于挑战,及时总结,在指导教师带领下认真分析比赛情况、自身表现及不足之处,渐入佳境,配合默契,发挥出色,从复杂案件中迅速剥离关键信息,准确构建论证思路,多角度、多层次进行阐述论证,有理有据,自然大方,最终夺得本次竞赛的季军。比赛冠军由华东政法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值得一提的是,上外2016级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的黄易平同学凭借自信的庭审表现、扎实的法律功底,赢得评委认可,两次获得当场最佳辩手

近年来,上外法学院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战略,不断强化实践教学。学院聘任的两位法律实务专家入选教育部双千计划;组织学生走进法院、走进律所,亲身了解法律实践;搭建多个实践平台,主办及参与多项专业比赛与活动。其中,上外模拟法庭大赛已举办二十年,极大地提升了学生法律实践素养和庭审技能,曾代表我校参加多项模法竞赛,并屡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