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第四届上海市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700

20181117日至18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大赛吸引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在内的17所上海高校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两天的比赛中步步为营、表现优异,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次参赛的代表队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大二、大三、大四的8名本科生组成,学院教师王伟臣、沈志韬全程指导,辅导员黄誉婷担任领队。在为期一个月的备战过程中,队员们在两位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准备,在对案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分析的基础上,撰写书状,并进行了大量的模拟庭审、对抗演练,每个环节都潜心钻研,力求在场上体现出从容不迫、胸有成竹的风采。在此期间,同学们在案情分析能力、文书撰写能力、论辩能力、庭审表现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法律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在两天的赛期中,同学们勇于挑战,及时总结。在指导教师带领下认真分析比赛情况、自身表现及不足之处,及时调整战术,默契配合。详实严谨的举证论证、缜密的逻辑思维、清晰流畅的表达得到了评委的肯定,最终夺得本次竞赛的三等奖。比赛一等奖由上海海事大学及复旦大学获得。

近年来,上外法学院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实践教学上下足功夫。通过各类平台组织学生走进法院、走进律所,亲身了解法律实践,并主办及参与多项专业比赛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法律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