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05日】法政讲坛第25讲 孙国东:差序格局与法治中国的可能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331

法政讲坛第二十五讲

主题:差序格局与法治中国的可能性

主讲人:孙国东(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院长助理、价值建构研究项目主任)

时间:201455日(周一)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4120教室(模拟法庭)

主讲人简介:

孙国东,法学博士,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院长助理、价值建构研究项目主任,高研院院刊《价值与制度》副主编,曾任邓正来教授(复旦高研院创院院长)学术助理(2009-2013)。自2012年起,任中国法制出版社大型政治哲学和法律哲学译丛“哲学家政法著作集”联合主编;同时兼任多项学术丛书/译丛的编委或学术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哲学、社会-政治理论;亦从事法律社会学、法律文化、历史社会学及近世和当代中国思想文化等方面的研究。目前,除了研究以哈贝马斯为中心的思想史,还进行“转型法哲学”的理论分析和理论建构工作。已发表各类学术文章(含译文)近80篇,出版研究专著、译著和编著各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