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三十二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15浏览次数:1171

415日下午,第三十二期校友茶座在法学院4120教室如期举行。本期茶座邀请到的嘉宾有:03级法学曲筱敏,任职于挪威威宝律师事务所;06级国政甘中成,任职于强生销售部;06级法学徐琼,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07级国政周婧怡,任职于欧莱雅活性化妆品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法学院分团委书记、11级辅导员刘洋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期茶座围绕大二即将面临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大学生涯规划、职业选择和就业技巧等内容进行讨论和分享。关于专四,徐琼表示考前应多做真题,坦然应对焦虑,努力调整心态。甘中成建议大家通过真题操练,查漏补缺,不断增进信心。谈及大学生涯规划,四位校友皆表示,大学应仍以学习为根本,以快乐为原则,明晰所求,博览群书,游历四方,实现享受生活,快乐学习!对于就业问题,与法学专业息息相关的司法考试成了讨论焦点。在律所工作的曲筱敏告诫大家,司考乃律师行当的敲门砖,应予以高度重视。而对将来不考虑从事法律工作的同学,校友们则建议应考虑先就业再择业,并直言:唯有积累足够经验之后,才会有择业的资本。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校友们以幽默的方式、睿智的语言进行回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笑声连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校友们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耐心细致地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这些宝贵的经验对学生今后的职业选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引导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友们的分享和建议,让大家掌握了很多的面试技巧和细节,明确了尽早进行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也明白多接触社会和参与实习的必要性,对今后的毕业选择有很大帮助。

校友茶座是法学院的特色项目,是法学院学生了解社会的另一扇窗口。校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对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与择业的引导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法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