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十九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05浏览次数:440

第十九期:考研之路

地点:4236    时间:2010427日晚

 

427日晚,4236教室,法学院第十九期校友茶座在一片轻松温馨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此次校友茶座的主题是考研。学院邀请到了现在各知名高等学府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与有志于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考研的成功经验。在法律专业中有北京大学的薛坤学姐,复旦大学的刘婷、马达琮琮学姐,人民大学的陈玉学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湛玲学姐,以及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周亦奇学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元明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茶座。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我们采用“你问我答”的座谈会模式,以此活跃整个场面,促进大家的互动交流。研究生师兄师姐们从自身角度出发,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为有意考研和还在彷徨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向积极准备考研的同学分享相关心得,并给予他们在考研复习计划制定、复习资料选取和复习方法等方面的详尽指导,以及在心理状态调整方面的宝贵建议,同时还帮助同学们挖掘考研的意义,明确考研的目的,在同学们的心中点亮一盏指路明灯。最后,彭元明老师作总结发言,并鼓励在座同学要坚定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校友茶座终于告一段落,它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关于考研的困惑,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更使广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鼓舞,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加了学习的动力。

法学院今年的考研率再创新高,达到了史无前例的24名,几乎占毕业生人数的六分之一,而且今年的考研质量也很高,有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仅复旦大学,就有5名同学被录取,其中,数名同学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同学们扎实的法学专业知识与过硬的英语的水平,证明了法学院学生优秀的综合实力。(法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