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十五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0-30浏览次数:497

第十五期:公司法务专场

地点:4236    时间:20091027日晚

 

1027日晚630,由法学院职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五期校友茶座在4236教室如期举行。本期校友茶座以“公司法务”为主题,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级法律顾问的郑晓青博士以及两位法学院02级的校友,现任霍尼韦尔(中国)法律部的法律助理邵晓燚学姐和陆家嘴集团的法务部常务王冠学长。

公司法务一直以来都是法学院学子实习就业的重要方向之一,因此本期校友茶座在准备阶段就吸引了众多高年级学生的目光。

郑晓青博士首先进行发言。她在法律工作方面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先后取得北大法学学士和德国哥根廷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曾在法院工作4年、律师事务所工作9年,后做公司法务至今也已经长达5年。因此,借由此次校友茶座,郑博士就出国留学、律所工作以及公司法务等各方面的情况作详细介绍,并且很有建设性地分析了法务与律师工作的异同,使同学们获得了多方面的信息。提到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她认为“年轻人正是需要拼搏的时候。一点挫折根本算不了挫折,挫折实际是收获,青春就是你们的资本。”

随后,王冠学长与邵晓燚学姐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方面的疑惑。谈话中,他们结合自身经验,就考研的利弊权衡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求职实习作简要指导。邵晓燚学姐鼓励在场同学:“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一切都是利弊共存的,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坚持下去就是成功。”

整场校友茶座都弥漫着一种温馨的氛围。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表现得十分积极,踊跃提问。值得圈点的是,三位嘉宾一致赞同同学们在毕业后要选择有挑战性的工作进行自我挑战,以获得成长道路上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本期校友茶座反响良好。希望法学院学子在法学界前辈与学长学姐的指引下,勇敢迎接未来挑战,共创学院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