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十三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6-22浏览次数:374

第十三期:律师之声

 

6月中旬,法学院举行了第十三期校友茶座,本次活动是律师专场,请来的嘉宾有来自中资所的09届学姐李源,同时还有来自外资所的资深律师03届的宋迪学姐及她的先生庄源律师,宋迪专门从北京回上海参加这个活动,而她的先生也刚刚从美国归来,陪宋迪回母校与学生座谈。三位嘉宾和在场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场面异常热烈.

本次的嘉宾阵容可谓空前强大,宋迪学姐03年毕业即进入杜兰金通律师事务所,之后获得了去美国伯克利大学深造的机会,在美国,宋迪学姐通过了美国纽约州的司法考试,取得LLM学位,归国后进入了世界排名前十的众达(Jonesday)律师事务所;庄源律师华政毕业后进入上海排名第一的锦天成律师事务所,去新加坡工作了一年,之后去美国康奈尔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回国后进入美资所工作。今年毕业的李源学姐相比两位大律师可能略显稚嫩,但也给在场的大三同学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人生建议。

校友茶座在彭老师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开始,双方嘉宾首先对自己的职场历程做了简短介绍,之后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相应回答。首先针对外资所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待遇方面,宋迪说工作不是一般的辛苦,需要非常的仔细与认真,他们的报酬是按实际工作时间来计的。外资所的报酬的确是高,但工作强度是相当的高。在座谈中间,她用随身带着的商务手机回复老板发来的工作邮件,她笑谈,一般情况下一刻钟之内要完成对邮件的回复。针对同学们提问毕业后应该先申请留学,还是先工作的问题,宋迪学姐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她指出, 先积累工作经验方便申请到更好的学校,而且进入学校后也更容易选出自己的课目,当然如果希望申请奖学金的同学,最好毕业后去读留学,因为已经工作的人申请奖学金的难度系数很大。在针对同学们提问该如何准备司法考试的问题时,庄源律师指出,准备司法考试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要做好完全的准备,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持之以恒的勇气,最好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复习,互相督促,共同进步,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李源学姐在回答大三同学提出的如何应聘律所时给出了这样的建议:“如果要申请律所,就应该拿出百分百的努力,任何一个合伙人都能从你的举止言谈中看出你是否真正热爱这个职业。”相信这个建议对所有正在求职苦海中苦苦挣扎的同学们都很实用。

本期的校友茶座持续了两个小时,活动结束后,还有许多同学热情不减,留下与嘉宾热情交流,又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快九号线末班车了,嘉宾们才匆匆赶回上海市区。

至此,本学期的校友茶座已圆满落幕,越来越多的同学被校友茶座所吸引,下学期的校友茶座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