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二十四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28浏览次数:870

324日晚六点整,第二十四期校友茶座在图文J110如期进行。本次活动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我院四位校友嘉宾:严潇君学姐为欧莱雅公司的高级感官师,阮超学长现就职于上海嘉华律师事务所,胡思齐学姐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对公客户经理,而马达琮琮学姐则是在校读研的复旦大学国际法研究生。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茶座尚未开始,场内早已座无虚席,甚至还有不少同学站在场内等待。六点整,四位嘉宾的到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长与学姐们开始向大家分享起自己或求职或求学的点点滴滴。

09级的严潇君学姐是这次校友茶座中资历最老的上外人,与我们分享了自己8年多来的外企工作经验。说起外企,大家想到的首先便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应聘过程,然而学姐的求职经历却似乎格外顺利,学姐坦言自己其实只投过一两份,之所以能够很快地脱颖而出,在于自己较早地进行了自我定位,并培养了自己的处事原则,同时较为广泛的交际活动也为其求职之路奠定了基础。

阮超学长作为本次校友茶座中从事法律专业的嘉宾,他开场便用幽默诙谐的话语说明了自己选择律师行当的始末。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学长当初也是被调剂进入了法学院法学专业,对于法律并没有深厚的兴趣。但是,大三时期律所的实习经历却让他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全新的理解,也正源于此,毕业后他毅然选择了现在这份工作。说起求职,学长笑称自己一封简历都没有投过,关键还应注重日常积累,充分准备,方能显示身为法律人的专业与霸气。不过,学长也不忘提醒大家“酒香还怕巷子深”,还应懂得在适当的时机展示自己的能力与特色。

现担任浦发银行对公客户经理的胡思齐学姐接着谈起了自己曾在复旦辅修的经历,学姐说在复旦辅修最大的收获是感受到了别样的学术氛围,这也对拓宽知识面大有裨益。最后发言的马达琮琮学姐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研究生直研与外推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大家分享了读研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

在之后的Q&A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学长学姐们用幽默睿智的语言向大家传授职场经验,学姐学长们向同学们表达了最衷心的祝愿与最中肯的建议。

为时两小时的茶座转瞬即逝,在一片温馨的气氛中,本学期法学院第一次校友茶座圆满落下了帷幕。(法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