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三十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31浏览次数:807

校友茶座属于法学院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院迎来了第三十期校友茶座,自主创业的陈熙、民企PE的陶欣、希尔顿法务高婕参加交流活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娟专门赶赴松江参加并指导校友茶座。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嘉宾们讲述起个人求职从业的经历。高婕就曾面临过职业选择的难题,“今后我们面临的机会很多,要努力争取,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她建议大家多多发挥专业特色,学好英语,大量阅读法律文件,不断提升自我。陶欣认为进入外企要早作准备,尤其要掌握好民法、公司法,会计等知识。陈熙选择了自主创业,结合一路走来的历程,他的体会是首先要了解自己所想要从事的行业,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其次应在面试过程中突出自己的学习能力,最后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认准并努力去完成。

校友们分享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耐心细致地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就如何安排大学时间、是否需要考研或出国等问题,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提升综合能力,为尚处迷茫期的学子以导航。

职业发展教育离不开全员育人,朋辈教育、班级、辅导员形成合力,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进行人生导航,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观念和职业理想,提升专业化水平与职业化水准。

校友茶座主要利用的资源是资深的校友,邀请同样经历的成功过来人与学生分享,这容易产生学子的共鸣,让他们在活动中逐步需要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和生涯导航。校友茶座通过往届各行各业前辈在每次活动中介绍的经验和心路历程为他们提供借鉴,帮助他们解决疑惑、战胜求职道路上的坎坷。(法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