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二十九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2浏览次数:1079

校友茶座属于法学院职业发展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打造的品牌活动,它在本学期一直得到了延续。第二十九期校友茶座在法学院4120教室举行,上海市申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沈峻、汉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敏煜,上海泛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春泉作为法律界的优秀校友代表莅临茶座的。

校友们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收获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这十多年来的心路历程。他们表示上外法律专业的复合型特点有助于他们的成功,一致提到了学习和运用语言的重要性,强调要在大学期间学好外语,体现出真正的复合型。沈峻认为要注重职业生涯发展,做到专业和语言两条腿走路;孙敏煜则称,“不仅要努力学好书本上的知识,还要自主地搜集各方面的资料以充实自己,不断和他人交流,分享经验”。

在交流的环节,他们详细讲解大学及求职生涯中的问题。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求职及接案时的一系列经历,突出了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注重积累,夯实基础的重要性。谈及大学生的素质问题,他们都纷纷表示:大学生应正确定位,客观估计自我价值,不能一味好高骛远。嘉宾们强调:跟随自身兴趣学习,使之成为不断进取的动力,提升自我。刘春泉提出“要甘于做一些很细小的工作,把看似不利的条件转化为有利条件。”

交流环节中,在座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疑难予以提问,嘉宾们仔细聆听,耐心解答,令在场同学都收益颇丰。也表达了对我们前途的期望和祝福

接近尾声时,三位嘉宾一一给出了寄语。沈峻告诫在座同学“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工作。” 孙敏煜希望能够“随性生活,抓住你想要的幸福。” 刘春泉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三句精辟而受用,引起全场阵阵掌声。

校友茶座搭建了在校生与往届校友的交流平台,在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度过了这短暂而充实的一个半小时。校友们所传递的不仅是经验,还有希望和祝福;我们聆听到的,也不仅是他们的故事,更有那沉甸甸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