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二十八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9-30浏览次数:762

927日晚7点,第二十八期校友茶座在法学院410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茶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01届法学1班的徐斓学姐,现在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邱诚学长,任职于建设银行投资托管部;06届法学二班的胡逸荣学长,曾在交通银行的国际结算部门,现任职普华的审计组;余侹平学长,正信银行任高级授信经理。法学院09级辅导员蒋灏老师莅临了本次校友茶座。

本次校友茶座气氛轻松,学生踊跃提问,学姐学长们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求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向在座的新生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心得体会以及求职经验。

第一个环节是学姐学长们回忆和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徐斓学姐说学习和社会活动是整个大学四年最重要的两件事,她回忆了自己当年在学生会以及社团的种种经历,坦言这些活动着实锻炼了自己,使得自己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上顺利许多。其他几位学长也就自身经历提出了“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享受生活的同时不忘提早准备职业规划”“多为自己争取机会”。

在谈及所学专业与今后从事行业间的关系时,学长们坦言,“虽然今后不一定能找到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但是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课,提升英语水平,与此同时发展自己的兴趣,通过辅修等方式多学些以扩大自己的视野和就业面。”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学长学姐也是有问必答。他们强调,在大学四年中,争取多拿到一些可以证明自己能力的东西,例如奖学金、高级口译证书、托福考试等等。会后,同学们均有醍醐灌顶之感,对未来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最后几位嘉宾纷纷送上寄语,“珍惜大学的四年,不要浪费时光”“尽情享受大学生活,珍惜这段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最后,由蒋灏老师做了总结,他向嘉宾们表达了感谢,并赠与礼物以作纪念。

此次校友茶座,前来的同学专注聆听,掌声不间断。这次茶座使新生们对前途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并在一定程度上消解了其之前的忧虑。期待他们在吸取前辈的成功经验之后,扬帆远航,拥抱一个灿烂的未来!(法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