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九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2-22浏览次数:423

第九期:Learning is a lifelong career

地点:4236   时间1211

 

校友:02级周玉卿,现任职于安联保险公司担任客户经理

 

本周四,法学院有幸请到了02级周玉卿学姐到校友茶座做客,周玉卿学姐曾在律师事务所工作,担任过外企采购经理,民营企业销售主管,现在在安联保险公司担任客户经理一职。

一开始,学姐为这次的校友茶座起了一个标题,那就是“Learning is a lifelong career”,通过这句话,周学姐想对我们说的是我们不仅仅在学校里接受的是知识,工作了以后更是处处都少不了学习,“可以把学习作为终身事业”。

茶座在法学院4236举行,一开始,周玉卿学姐就把她在上外法学院的大学生活以及工作的情况对我们做了一个介绍。周学姐在最近十一月份进入安联保险公司担任客户经理一职,刚刚参加了全国保险代理业务人员考试,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归结这一切,学姐认为这是她在法学院所学习的知识的扩展和延伸。

学姐的大学四年是丰富多彩并且充满意义的。在大学四年,她的成绩都非常优异,在年级名列前茅,并且先后拿过多次奖学金。其中,黄琦老师的国际商法成绩是她最值得骄傲的,她很喜欢这门课,花了功夫去学,并且在后来的工作中也都派上了很大的用处。在学姐大四的时候,更是没有旷过一节课。我们可以看出,良好的学习态度是学姐获得成功的其中一个因素。

周学姐在大学里的担任社会工作也是相当出彩的。她作为团委双学会的会长,把枯燥的理论学习举办的有声有色,让她感到最骄傲的是她的团队不仅成为当年的明星社团,更是被评为2005年度上海市优秀理论学习组。同时学姐也大量的参加实践活动。她利用暑假,先后去了云南和贵州。作为报告组组长,她的报告下足了功夫,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并且被光荣地评为上海市团市委的优秀项目。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先后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申银万国实践奖。学姐的经历告诉我们,理论与实践是紧密结合,不能分开的。

在法学院,周玉卿学姐担任过班长、副班长以及辅导员助理,谈及这些工作,学姐认为她在组织各项活动中都学到了不少的东西。

大四毕业时,学姐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律师,她去了自己实习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后来先后又加入了一家外企公司担任采购经理和一家涉外出口制造企业做海外销售经理,由于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使她都十分胜任工作。学姐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的人,在熟悉了这些行业以后,周学姐又选择了现在的安联保险公司担任客户经理和寿险顾问,不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成功人士。

同学们对周玉卿学姐的个人经历十分感兴趣,踊跃地提出了许多问题,谈及今年的金融危机,周学姐告诉我们,“所谓危机,危机中自然潜在很多机会”,“只要你’keep learning’,你永远不会失业。”并且告诉我们要正确地自我定位,并勉励我们在法学院接受更多的知识。学姐向我们在座的同学简要的讲述了如何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告诉同学们要培养各种能力,诸如 “leadership, communication, analytical, flexibility, adaptability skills”。最后,学姐向法学院赠送了一本指南书。

此次的校友茶座举办地很成功,气氛很轻松,学姐也非常地健谈,告诉了我们许多人生哲理和就业方面的知识,尤其是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