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 第八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03浏览次数:409

第八期:保洁公司校友来校与学生交流

地点:4236   时间:1031

 

校友: 芦春,现任职于宝洁公司

 

1031,飘着蒙蒙细雨,法学院4236室的气氛却温暖如春,在彭元明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宝洁公司的芦春同学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

芦春说,毕业了更想念母校,这次来主要是来看看老师们与在校朋友们。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进入宝洁工作近况。三个月的培训之后,他已经基本了解所在销售部的工作,并将赴南昌分管江西经销商的业务。尽管才进入公司不久,公司已经给予了他很大的责任,“我分管近一个亿的业务,这种责任感和挑战性是以前任何职务都未经历过的,很能锻炼人。”也正是这样提供给员工充分发展机会的企业让他产生了认同感,宝洁高层都是从内部选拔,无论个人背景如何,都要先经过公司培训,从基层做起。“与我同一批培训的,有复旦的,有哈佛回国的,有好几年工作经验的,我们做的都是同样的工作。”

同学们关心的,自然是芦春同学是如何脱颖而出,找到这份中意的工作,以及什么样的人才最受公司欢迎了。他直言,领导力和主人翁精神是最能吸引招聘官的特质,而并非简历越丰富越能出彩。很多人都只顾埋头做事,从不仔细思考自己在工作中的价值所在,这份工作又使自己有了哪些提高,这样的人往往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如果你能反思一下,每项活动我参与了哪几个步骤,起了什么作用,我是怎么样达到最好效果的,我做与不做有什么不同,我来做跟别人做有什么不同?这些,就是你的价值所在。”“做事情,不仅仅是用手去做,更要用脑去做,用心去做。”一席话使得在座同学茅塞顿开,获益颇多。

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彭元明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获得企业青睐不仅仅取决于某一方面的因素,而是各方面综合作用体现出的良好个人素质。现在大一大二同学所该做的,就是笃实基础,掌握专业知识,为今后道路的选择创造机会;而大三大四的同学则应该早日确定方向,抓住机会展现自我,要用于承担责任。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还处在校园内的我们,打开了通往外部世界的窗口。”一年多来,法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校友茶座邀请毕业的校友开展交流活动,芦春同学也坦言他在校时也是通过这样的交流,以及老师的关心帮助掌握了大量信息,获得了进入宝洁的机会。彭老师也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会一直举办,做成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做好做精,既给毕业生们提供重聚校园、探访师友的机会,又能帮助在校学子早日做好规划与树立方向,是学院推动校友反哺教育工作的一个方面,为在校同学们打开一扇窗,与成功的校友们直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