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茶座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5浏览次数:1176

校友茶座作为法学院职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品牌项目,本着联络校外,服务校内的宗旨,定期邀请已经毕业的法学院前辈们回到松江校区,与学弟学妹分享毕业后的求学、求职经验,并为大学生活提供帮助与建议,为后辈求职道路提供借鉴性的导向。

校友茶座的到场嘉宾除了经验丰富的毕业生指导老师以外,还涵盖了从事包括公务员、出国、考研、国企、外资银行、律所、快消等各种行业的往届毕业生,其资历跨度更是从应届毕业生延伸到从业十几年的资深工作者,旨在给同学们提供多方位的参考、借鉴和鼓励。

校友茶座围绕职业发展教育做好相应的规划,活动形式往往以主持人采访,趣味问答,提问互动等环节呈现给法学院大一至大四的学生,活动过程侧重挖掘嘉宾大学生活的闪光点和对职业的感悟。嘉宾还被学院聘请为校外职业指导师,以一帮多的形式给学生提供个体化的职业辅导,扎实推进朋辈教育。校友茶座营造了学院职业发展工作良好的氛围,为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职业观、价值观提供了积极正确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