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别区域十大法治动态”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549

1224日下午,《上外国别区域法治动态》编辑部举行了“2020年度上外国别区域十大法治动态专家评审会,由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及上海市司法局、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单位的10位法学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讨论和投票,评委在2020年度近百条国别区域法治动态中,评选出本年度十大法治动态,分别为:美国拟立法规范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德国制定《患者数据保护法》规范数字医疗服务”“Tik Tok公司与字节跳动公司起诉美国政府”“西班牙用人单位使用机器人并解雇劳动者的行为违法”“南非实施《未成年人司法修正案》引导罪犯重返社会”“欧盟开展国际合作应对疫情”“法国立法打击极端宗教活动”“意大利加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巴西制定《反滥用权力法》打击腐败犯罪以及沙特实施《<商事法院法>执行条例》优化商业法治环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