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898

916日,法学院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西厅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及校友代表等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亮主持,法学院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迎新视频《法意师者》中正式拉开序幕。法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在视频中寄语新一届上外法律人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德法兼修,知行合一,在日常的法律研习中不断砥砺坚韧的品格,努力追寻属于自己的法律理想。



教师代表梅丽老师在发言中寄托了对2020级新同学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既能立学,寻求治学之道,又能立身,培养自觉的社会意识、庄严的历史使命感和高远的自我人格期许。校友代表、谷歌上海办公室法务负责人姚迪分享了他对新形势下上外法律人的使命担当的理解,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学会拥抱变化,中外兼修,勇于担当,塑造美好未来。



法学院第二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2018级鲍羿瑾同学、2020级研究生代表张静雯、2020级本科生代表高锐等同学先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上外法学院展现最完美的自己。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最后致辞,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要扎根中国大地研习法学,深入了解国史,把握国情,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不断提升国际法律视野和全球法律意识,在新的人生阶段,秉承“持志、崇法、明辨、笃行”的院训精神,学不厌精,学不厌深,学不厌博,德法兼修,励志勤学,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卓越的涉外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