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2019年“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86

11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在松江校区图文西厅成功举办。来自上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宣传部、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及法学院党政领导、法学院教师代表和各院系的近200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主播突变脸,打赏该归谁。比赛共设置了八个角色:(正方)变脸主播、经纪人、平台代理人、学者;(反方)实力主播、观众、律师、榜一。选手们依据自身角色的立场,在角色陈述、立论、盘问、对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中唇枪舌战、你来我往,集中围绕辩题展开精彩辩论。整场比赛双方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围绕热点事件中存在的法律争端与其带来的社会影响进行激烈的辩论,将法律与伦理、人情的相辅相成、碰撞冲突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经过评委组老师的评审,法学院2018级学生管歆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由陈博宇、张锦洲、何沐青、管歆悦组成的正方队伍获得了团体一等奖荣誉称号,由闫梦雅、倪柯、戚唯一、曾祥菲组成的反方队伍获得了团体二等奖荣誉称号。此外,2018级学生何沐青还获得了由观众投票产生的最佳coser”称号。 

辩论环节结束后,法学院2014届校友、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袁芳律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象飞老师及法学院人气教师张小红老师就选手的表现、辩题的解析、大赛的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建议。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莉老师、校党委宣传部李磊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王亮老师一同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

 

“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最具创意的法治教育实践类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并于2015年荣获“上海市高校法治教育特色项目”称号。自举办以来,活动以其新颖的形式与紧扣热点的辩题,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与支持,为提升上外师生法治意识、提高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作出了贡献。(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