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员师生在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开展实地党课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4096



2018101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法律硕士党支部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开展实地党课,观摩学习由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览,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几位主讲党员师生均利用节假日事先在主题展学习选取党课素材,确定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生活等专题进行集体备课,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让师生党员们感受了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观展期间,党总支书记孙宇伟老师从《光明日报》发表特约评论员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引发了全国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为党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奠定了思想基础谈起,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回顾,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马沁馨老师从作为一名上海市民的角度,阐述了她所亲眼见证的东方明珠、陆家嘴金融中心的建设历程以及日常生活水平的不断进步,波澜壮阔的建设成就让师生们感同身受;学生党员徐颖介绍了浦东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重点描绘了她眼中的浦东地标建筑“三剑客”,结合她的实习经历切身体会了生活在上海的日常节奏,感慨自己正经历着改革开放的“潮头”,从而立志投身上海建设;薛欣同学则主要讲解了宝钢等国有大型企业的发展历程,以此见证上海经济的迅猛发展;焦井泉同学通过介绍上海引以为豪的体育健儿来向大家展现上海的文化软实力。


法学院党员师生在“勇立潮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实地党课旨在深入开展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本次活动师生党员联动活动,党员们回顾党领导上海人民共同奋斗的成功实践,深入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激励上外法学院师生党员们在新的起点上,凝聚面向未来的强大力量,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谱写上海改革开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