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上外区域国别法治动态》编辑交流暨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900

20171227日,《上外区域国别法治动态》(以下简称《法治动态》)编辑交流暨总结表彰会在虹口校区综合楼306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法治动态》主编张海斌及编委会各语种委员、年度优秀通讯员和专业教师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法治动态》编辑部主任沈志韬主持总结会。

张海斌院长首先对编委会在《法治动态》创刊以来所作的卓越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法治动态》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的优势,围绕区域国别法治研究特色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的令人瞩目的进展,实属不易。他对编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凸显中国问题意识。编译要围绕国家法治战略开展工作,凸显中国问题和中国意识,重点关注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借鉴意义的法治动态。二是要紧追法治前沿和热点。要注重《法治动态》的时效性,充分利用多语种优势,及时反映不同区域和国别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教育等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最新成果。三是要注重编辑与研究相结合。在追求优质编译的同时,对于一些法治前沿热点问题,要逐步延长生产线,进行深加工,围绕中国问题,开展专题学术研究,编学相长,逐步形成具有上外特色的法学研究新领域。

总结会上,张海斌院长还向英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韩语-朝鲜语、泰语、越南语、印度尼西亚语等十二个语种编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同时向年度优秀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各编委会委员结合各自的编辑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办好《法治动态》畅谈了看法,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将《法治动态》的编辑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彩。(上外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