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7.26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528

92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展开讨论。此次组织生活会由辅导员金妙颖主持。

首先,辅导员金妙颖围绕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内容,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四个方面,带领学生党员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发展历程,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各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经历,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几十年来发展进程的感悟和体会。14级的杨宇龙同学结合从自身2年的入伍经历,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军队改革的一些感受,认为军队战斗力的不断提升和社会生活日新月异的不断发展,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13级刁冠楠同学就暑期在美国的实习经历展开,通过在美国的所见所闻,描述了华人眼里中国这几十年来的飞速发展,表达了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身处伟大祖国的自豪与骄傲。此外,许多正面临就业压力的大四学生党员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就业规划以及面试经验,并表示要将个人的成长与发展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位学生党员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