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院——上外法硕赴虹口法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033

1025日上午,上外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在法硕办主任李颖老师的带领下赴虹口区人民法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在虹口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主任黄凯等法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新审判大楼立案大厅、法律书屋、人民调解室、远程视频调解室、12368平台、信息管理中心、新闻发布中心、审委会会议室、院史馆、书香天地等,观摩了新审判大楼信息化宣传片、****,并与智能机器人进行实时对话。期间,黄凯主任等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虹口法院的诉调对接、远程视频调解、庭审实况直播等工作。同学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踊跃提问,坐上审判席亲身体验法庭的庄严与神圣。

整个调研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新时代司法审判工作的重大进展,切身体会到司法工作的亲民利民,也感叹于高科技为司法工作带来的便捷和效益,更加对未来将从事的法律工作充满向往。

作为法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虹口区人民法院为上外法律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交流平台,如法律助理项目、立案庭志愿者服务等。2016年,虹口法院院长席建林法官作为我校聘任的法律实务专家成功入选教育部双千计划。(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