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2017年“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834

5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在松江校区图文东厅成功举办。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各院系近200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中国**合法化之辩。参加比赛的八名选手分为不孕夫妻、**妈妈、群众、学者等四类角色,依据自身角色立场,集中围绕辩题展开精彩辩论。大赛赛程分为开场陈述、立论、盘问、对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六个环节,在最精彩的对辩与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结合当前中国立法的现状及基本国情,站稳本方立场,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围绕辩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辩论,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评委组认真评审,法学院2016级学生徐一凡获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由徐一凡、刘佳宁、金鑫、李卓霖组成的正方队伍获得了团体一等奖荣誉称号。此外,2016级学生徐一凡还获得了由观众投票产生的最佳角色扮演称号。

    辩论环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冬汉、法学院专业教师张小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徐小平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桑,辅导员黄誉婷、焦井泉、钱玲丽,以及三名在各大辩论赛场中有优秀表现的学生代表一同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法意先锋角色扮演辩论赛是法学院最具创意的专业实践类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辩题覆盖当代社会系列热点法律问题,曾荣获上海市高校法治教育特色项目称号。法意先锋举办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与支持,本年度报名参赛的选手覆盖多个院系,人数再创新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