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两名外聘法律实务专家入选教育部“双千计划”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96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2016年度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102号),我校推荐聘任的两位法律实务专家成功入选双千计划,他们分别是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院长席建林法官和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波检察官。

“双千计划”是从2013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制度。双千计划的主要任务是,2013年至2017年,选聘1000名左右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到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或挂职任教,承担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选聘1000名左右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兼职或挂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

实施双千计划是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是创新教学团队组建模式、加强高校法学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教务处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