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47期校友茶座暨涉外法务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634

1016日,法学院第四十七期校友茶座暨2016级本科生校外涉外法律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在松江校区4120室举行。应邀莅临本期茶座的嘉宾分别为法学院09届校友姚迪,10届校友喻劼、张卓晨以及12届校友周力律。法学院院长张海斌、院党总支副书记麻桑、院分团委书记黄誉婷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外涉外法律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张海斌院长向四位校友颁发了导师聘书,并致辞。他表示,聘请校友担任本科生涉外法务导师,是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三导师制与校友工作有机结合的尝试。这些校友均在海外知名法学院留过学,并在国内外知名律所任职,拥有较为丰富的涉外法律学习与涉外法务工作经验,希望导师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能在法学专业研习、法律职业素养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以指导。

在之后的校友访谈环节,四位校友就英语学习方法、海外求学准备、律师职业认知等主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英语学习方法方面,校友们表示英语能力强是上外学生的优势,他们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要敢于交流、敢于坚持,不要自满,不要懈怠。在海外求学准备方面,校友们为在场同学介绍了国外大学与国内大学在各方面的异同,并建议大家出国求学应有明确的目标,避免盲从跟风;确立出国目标后,应尽早制定计划,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最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律师职业的理解与认知。校友们表示,律师不仅为他人提供法律服务,更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希望同学们努力培养自身作为法律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积极实践,敢于尝试,不断拓宽视野,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友茶座系法学院职业发展类活动的品牌之一,旨在建立校友与在校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的桥梁,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十六期,邀请校友一百余名。自开展以来,校友茶座一直受到广大师生以及校友的支持与欢迎,为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