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持志 崇法 明辨 笃行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1049

在新学期开学一周来,法学院以传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为主题,弘扬持志崇法明辨笃行的院训,开展了一系列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大学适应性教育、职业发展教育、感恩励志教育等。

法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在典礼上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特色和优势,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系列进展和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要充分依托上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树立健全的正义感和牢固的法律信仰,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与此同时,要不断提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以及从事涉外法律和国际法律服务所需的各种专业素养,密切关注国际法律发展的前沿、热点和趋势,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卓越的涉外法律人。

在理想信念教育讲座中,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以诚信、责任、卓越、荣耀为主题,向新生同学们生动而详细地阐述了恪守诚信、勇担责任、追求卓越、心系荣耀的重要性,介绍了上外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与社会责任,以及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所应具备的综合素质、职业精神与社会责任。他鼓励同学们要立志报国,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培养自己的全球视野、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院党总支副书记麻桑围绕适应,为新生开展了一场以Thriveor Survive为题的大学适应性专题教育,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应对挑战。在职业发展教育中,学生工作部毕业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田力娜以我的生涯,我作主为题,为新生介绍了何为生涯生涯规划的内涵,阐述了法学院学生所应具备的综合素质,激励新生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与未来。

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法学院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新生入学教育成效,通过党员、学生干部走访新生寝室、很高兴遇见你素质拓展活动、新生破冰活动、中秋感恩明信片寄送活动等培养新生的理想信念及感恩意识,加强集体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