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法学会成立暨首次读书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227

523日,法学院青年法学会成立仪式暨首次读书沙龙活动在松江校区4236会议室举行。青年法学会的成立旨在以读书沙龙和学术论文赛为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学生的读书兴趣和学术意识,培养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兼长的涉外法律人才。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副院长王海镇等出席活动,党总支副书记麻桑主持仪式。

党总支书记孙宇伟在致辞中对青年法学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立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第二,放眼全球,培养国际视野;第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真懂、善用、活用法学理论。他希望青年法学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究问题,广阅读,多思考,勤写作,使青年法学会成为立足法学院、面向全校的青年学术研究组织,不断提升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学术能力。

法学院副院长王海镇从如何阅读法学专业作品,如何分析法律实务问题,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等角度对青年法学会做了细致指导。他希望青年法学会的同学们能够珍惜难得的大学时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循序渐进,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意识和写作能力,将青年法学会打造为法学院乃至全校青年学子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

青年法学会首任会长、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黄颖及会员代表、2015级法学专业本科生高晨先后发言。

成立仪式后,青年法学会举行了首次读书沙龙活动。全体成员在指导老师王伟臣博士主持下,就网络时代与法治的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大家在沙龙上就各自事先提交的论文进行了汇报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王伟臣老师对论文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大家在写作中的选题立意、逻辑结构、调研方法等环节提出了详细建议。(法学院)